珠白Shushiro

个人原因Q号暂销,抱歉
屏蔽文章见vb:珠白她姓白

重活一次,日柱的部署(二)

*漫画结局里炭自然死亡后重生到六岁

*尽量全员存活

*义炭为主,其他遵循漫画原配

*时间上可能有些乱,有错误全当我私设

*没人看就没人看吧,写给我自己看的

正文—————

  鳞泷锖兔和富冈义勇牵着灶门炭治郎的手离去,六岁的孩子回头,十年未见的父母走出了门,他看见父亲的身体已不太康健和他们脸上的错愕。尽力忍住眼泪,他可是长男,在这种情况下,要承担起责任,他露出一个笑容,不该是六岁的孩子拥有的成熟,他的父母显然支持他,为了他们的安全和自己不留恋,只能用这种无声的告别。一旁的灶门弥豆子也明白了一些,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

  鳞泷左近次听鳞泷锖兔和富冈义勇说灶门炭治郎也有些吃惊,但作为见多识广的培育师,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因为六岁的孩子不适合强度很高的训练,鳞泷左近次就让他做一些提高体能的练习,过几个月再上下山做灵敏度的训练。

  这一些对灶门炭治郎来说并不陌生,上一辈子他训练了三年,对水之呼吸的掌握比较慢。这一次,他直接用全集中·常中的呼吸法配合着体能训练,虽然还是经常卡住,疼痛难忍,但经历过最终决战,他除了熟人的离世不再惧怕什么了。

  “炭治郎很厉害啊,明天就可以上下山了,虽然只是半山的,但很快就可以赶上我和义勇了。”鳞泷锖兔摸了摸灶门炭治郎的头发,六岁的孩子没有蓄发,红色的短发被揉后也不会乱糟糟。

  “谢谢锖兔先生这一个月的教导。”灶门炭治郎知道了鳞泷锖兔的训练方法,他深深感受到对方比同届剑士强的原因,训练的效率一下子就提了上去,全集中·常中的呼吸法已经能维持三次,上辈子熟练的招式还没开始练习,但在每日睡前在脑中演练了百遍千遍。

  相比于鳞泷锖兔,灶门炭治郎对富冈义勇的训练就不知道多少,鳞泷锖兔和富冈义勇已经训练了一年,自然不可能和灶门炭治郎一起。凭他日后成为水柱且自创水之呼吸 拾壹之型 凪这一点来说,他的天赋和能力毋庸置疑,训练的方法同为鳞泷左近次教导,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只可能是他太过自负的心态。

  “我很好奇义勇先生的训练方式。”灶门炭治郎见富冈义勇在一旁低着头眼神涣散不说话,怕他再成上辈子那样,说在九柱集训前如行尸走肉有些过,但对自己的不认同和无尽的反思自负肯定有问题。

  “没什么特别的,按照鳞泷先生说的做。”富冈义勇抬头看着灶门炭治郎,双目无神,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义勇先生有没有想过用自己的方法训练呢?”

  富冈义勇对上灶门炭治郎的双眼,六岁的孩子的眼神太过复杂,以至于他无法从中解析出具体的东西,凭他对这孩子的了解,不可能知道他成现在这样的原因。

  “我想鳞泷先生交给我们的只是技能,而我们要根据自己对这项技能的反应总结出自己的技巧,我想锖兔先生和义勇先生来鳞泷先生这里学习呼吸法都有自己的理由,想必都和鬼有关,而锖兔先生能将自己的仇恨用在训练上,结合水之呼吸和自己独创了一套训练方法,我想义勇先生也可以试着这么做。”

  十二岁的少年还不能很好地隐藏自己的想法,哪怕是富冈义勇这种鬼杀队内公认面对各种情感问题反应迟钝的,也是如此。灶门炭治郎看着他慢慢皱起眉头,或许内心正在挣扎,正在寻找问题的答案,但种对自己弱小的仇恨若是在一开始就没有合理的运用,以后很难纠正回来。灶门炭治郎当然不会认为简单的一番话就能改变富冈义勇的想法,但玉钢如果每天敲打,总有一天会成为合格的日轮刀。

  “我想义勇先生在战斗方面如果比不过锖兔先生,可以从其他方面着手改变自己。”想着,他还是补上了这一句,身为一位“二十岁的水日两种呼吸的使用者”真的很希望未来鬼杀队能同时出现两位实力强悍的水柱,或许如此富冈义勇就不需要开启斑纹了。

  “炭治郎,能和我说说你的过去吗?”富冈义勇说道,他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和上一辈子挟持着刚变成鬼的灶门弥豆子看着灶门炭治郎的眼神一样,灶门炭治郎在富冈义勇身上嗅到了一丝忌惮和生气。

  “我的过去有些复杂,不好解释。曾经的我除了自己什么都不剩了,我想守护我身边人的幸福,直到鬼对人们的威胁解除。”灶门炭治郎的眼神暗下来,回忆着上一辈子富冈义勇去世的那一天,他知道那是鬼从他身边夺走的最后一个东西,如果没有鬼,富冈义勇不会加入鬼杀队,不会为了杀鬼王鬼舞什无惨开启斑纹,更不会在二十四岁就离去了。

  但他还是很失神,仿佛失去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还心系着我妻一家和嘴平一家,所以他的身体状况急转而下,但还是撑了一年。

  “义勇先生,请努力变强吧,富冈姐姐去世了,您要带着她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她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了您,您更应该承载她的期望斩尽世间恶鬼,还清明人间。”灶门炭治郎的嗓音未褪稚气,骨子里的温柔更是被放大数倍,内容更是震撼到鳞泷锖兔和富冈义勇。

  富冈义勇陷入了思考,十二岁的少年不易走出自己编织的情网,陷入仇恨的沼泽难以脱身,或许他能早一些想明白,实力更上一层楼。

  “炭治郎,你是不是知道我们的未来?”鳞泷锖兔问道,他已不再视这位六岁少儿为幼稚的孩童,世间连鬼这种生物都能存在,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自然有存在的道理。

  “锖兔先生,您说的没错,我想让未来更少的人受伤,但我不能透露太多,只能说第一个需要改变的地方是最终试炼。这两年,请两位努力,两年以后不出预料的话,我会一起去最终试炼。”灶门炭治郎的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更似历经生死沧桑的老者,但也不失少年的血气方刚和对未来的无限幻想。

  “谢谢你,炭治郎。”富冈义勇诚挚地向他道谢,他不那么容易跳出自己的思维框架,只是心里认为他的话对他的改变会很大。

  “能帮到义勇先生,是我的荣幸。”

  鳞泷左近次察觉到了这位六岁的孩子很不寻常,虽然从半山腰跑下山也会受伤,但第一次只是被划破了身上的羽织和嘴角边轻轻擦了一下,再跑两三次就能做到毫发无伤。量加到整座山的时候,他也不过是偶尔有个淤青,他对机关陷阱的敏锐度绝对不是普通六岁小孩该有的,身体的灵活度甚至超越了鳞泷锖兔和富冈义勇。

  不到半个月,鳞泷左近次就决定教授炭治郎水之呼吸的招式,不到一个时辰,他就学会了全集中的呼吸,更是在半天之内学会了水之呼吸的拾型。

  “我已经没有能交给你的了。”鳞泷在观察了灶门炭治郎几天后对他说出了这句话,灶门炭治郎上一辈子就听过一次,只不过在那之后是劈不开巨石的迷茫,现在未来一片清明。

  早起跑几趟上下山的路,接着就做身体素质的训练和全集中·常中的呼吸训练,下午是体能和水之呼吸的招式,趁着没人他也会用火之神神乐练习,也就是日之呼吸。

  自从灶门炭治郎在被鳞泷左近次“放养”以后,他就在练招式的时候去找鳞泷锖兔和富冈义勇。

  “锖兔先生!义勇先生!”灶门炭治郎第一次来找他们,两人看到他十分惊讶。

  “炭治郎!”鳞泷锖兔收起训练用的刀,转向灶门炭治郎,“你完成灵敏度训练了?也学习完全集中呼吸的招式了?”

  “是的,锖兔先生。”

  “炭治郎真厉害,不久之后就能赶上我们了吧。”鳞泷锖兔笑着,为灶门炭治郎感到高兴。

  “锖兔先生不必如此说,我在体能上还差得远,身体的发育限制着我,没那么快的。”灶门炭治郎现在不过刚能够到他们的胸口,在孩童中,已经算快的了。

  “感觉炭治郎长高了一些。”富冈义勇也停了手中的动作,右手抬起,似是怕手上的茧令眼前的孩子感到不适,又放了下来。

  “可能是最近锻炼地比较多吧,促进生长。”灶门炭治郎见富冈义勇有些奇怪,上前用两只手握住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头上,“义勇先生,您不用在意这些,我很高兴您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不断为走出下一步而努力。”

  富冈义勇看着眼前的孩童,感受着他的头发,回忆着他的话语,明明是个比自己小六岁的孩子,却能给他这么多指引,真的很不可思议。

评论(2)

热度(4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